拇指班长读后感「」2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拇指班长》,非常有趣。
里面写的是孔东东用一杯古怪味儿的朱古力珍珠奶茶把孔西西变小了的故事。孔西西和孔东东不是一家人,这也太凑巧了吧,但孔东东在班里最大的“敌人”就是班长孔西西,所以孔东东做了一个恶作剧——在一杯朱古力珍珠奶茶里加入了胡椒粉、鸡精、酸梅粉……(我真怀疑这杯奶茶能不能喝)没想到孔西西喝下这杯“特殊调制”的珍珠奶茶之后,竟然变成了拇指一般大小的小人儿!太不可思议了,这杯奶茶有那么神奇吗?嗯,可能是童话。孔西西很伤心,要求孔东东当她的保姆。(她爸爸妈妈都出差了)孔东东没办法,谁让他把孔西西变小了呢?这样孔西西便开始了小人儿之旅。
孔西西“消失”了之后,孔东东就成了代理班长。一次,几位同学都发生了“豆沙面包失踪事件”。他们把豆沙面包放在抽屉里出去玩,回来时发现面包不见了,装面包的袋子里却多了两元钱。这件事我觉得很蹊跷,小偷偷(也不算是偷吧)走了面包,应该什么都不会留下,可是这里的小偷却留下了钱,这肯定是在买面包!躲在孔东东衣兜里孔西西想出了一个妙计——引蛇出洞。就是把面包放在桌子上,孔东东拿着飞碟遥控器去体育场,因为孔西西会开飞碟,她躲在电视机的后面,发现小偷就发信号。不一会儿就见分晓了。
我觉得孔西西好聪明呀,不好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她都能圆满解决。而且,我也好想变小啊,变小了的滋味会是怎么样呢?恐怕橡皮都能当床睡了,嘻嘻,想想就知道一定很有趣。变小了怎样上厕所呢?怎样刷牙呢?怎样吃东西呢……不过都是不可能的呀!我要是孔西西就好了。不过还是得问问孔东东,秘诀是什么。我想变小也小的苦衷啊,比如,力气变小了,连牙签也搬不动了;速度慢了,正常人的速度是变小了的人的好几倍呢……